老干离退处党委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校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学习馆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为加强退休党员和其他退休教工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增进对学校情感,老干离退处党委于12月25日下午3时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了学校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学习馆。

在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二楼展馆,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主任张国雄教授为老同志作详细的讲解,从寻找碉楼记忆、感受侨乡文化的魅力,到修建美国南北铁路华工的贡献;从一件件“侨批”等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侨乡先贤的家国情怀等等,这些无不展现了“爱国爱乡爱家”的华侨精神。学校坚持根植侨乡,把论文写在侨乡大地上,把侨乡文化研究成果转化到育人环节上,滋润学子的家国情怀,增强了邑大师生对侨乡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看到面貌一新的鹤山楼,当年曾在此办公的老同志十分感慨,纷纷留影纪念。

随后,老同志来到江门楼人工智能学习馆参观。智能制造学部副部长黄辉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学习馆的基本情况,并引导参观体验了馆内人工智能设施。不少老同志对虚拟人实时建模成像等系统感兴趣,跃跃欲试参与体验。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无不对新接触的人工智能技术所叹服。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老同志们加深了对学校近期建设发展情况的了解,欣喜于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成绩和日新月异发展的变化,发出了由衷的赞誉,表示将继续关注学校情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余热。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