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与资讯>>资讯>>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2020-09-15 17:04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新教师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帮助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换、站稳讲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9月12日—13日开展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张焜书记、张运华校长和李霆副校长分别为新入职教师做了主题报告。

张焜书记对新入职教师加盟五邑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刚刚过去的第36个教师节对新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要求新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提出的“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指示,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随后,围绕“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怎样成为‘四有’好老师”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张焜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有理想信念,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非常清醒的政治立场是教师的职责所在,作为高校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四个热爱: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热爱教师职业;热爱学校。二是有道德情操。有道德情操是教师职业的底线,是对教师的最基本要求,体现在对事业忠诚、对教学热爱、对科研工作的严谨和对生活的热爱。三是有扎实的知识。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四是有仁爱之心。作为一名教师,要对学生有爱心,把对学生的关爱作为教师的职业使命,对学生倾注感情,用真心、真爱对待学生,让学生在每件小事和每个细节中体会来自于老师的温暖,言传身教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好教育。最后,张书记勉励青年教师努力工作,学校将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一切服务。

张运华校长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培养对学校感情”为主题,为青年教师作了主题报告。张运华校长指出,作为新教师,一定要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调整好心态,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培养对学校的热爱。要热爱自己的教师职业,遵守职业道德,正确对待校际差异,认真讲好每一堂课,耐心对待每位学生,坚持立德树人和弘扬“蜡烛精神”。张运华校长强调,作为新教师,即将在五邑大学开启新的职业生涯,一定要了解学校和自己所在学科的发展规划,主动调整个人科研方向,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有机融合,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关系,做好“四个回归”。

李霆副校长以“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为主题谈了自己的体会,按照卓越教师的标准,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文学院周紫燕老师分别与新入职教师就本部门的管理服务工作和教师礼仪进行了交流。

                                                                张焜书记做主题报告

                                                            张运华校长做主题报告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五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办公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六楼603   电话/传真:3296077    邮箱:wyujsfz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