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与资讯>>资讯>>正文
学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20-10-21 1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提高职业道德素养,10月2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航教授在北主楼1510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师德:教师的专业操守》专题讲座。

郑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师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引,以“立德树人”为切入点,从教师职业是成人、成己的事业,师德的具体体现,师德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坚守教师职责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师德是教师的专业操守。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警示大家要守住职业底线、明晓道德义务、把握德/法边界,希望大家坚定专业理想,注重专业成长,朝着卓越方向努力。

郑教授的报告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对广大教师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启示作用,对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的培训资料可以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www.wyu.edu.cn/jsjxfzzx/index.htm)下载。(文/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五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办公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六楼603   电话/传真:3296077    邮箱:wyujsfz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