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与资讯>>资讯>>正文
我校两位青年教师在2017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04 09:17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钰老师获得全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基本功二等奖,罗华丽老师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基本功优秀奖。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每年一次。整场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分别产生优秀奖、三等奖、和一、二等奖。王钰老师所参加的决赛包括现场讲课和即时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顺序在比赛前一天抽签决定,讲课章节在每个选手上场前两个小时抽签决定。此次比赛于2017年上半年启动,从学校遴选组织参赛到赴省复赛和决赛角逐,历时4个多月 ,最后全省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5名、优秀奖67名。

2017年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是落实“质量年”工作的重要环节,而组织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落实“质量年”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对此极为重视,将青年教师基本功讲课比赛获奖列为我质量年建设的重要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遴选参赛老师,通过集体备课、说课研讨、演练等环节准备,再经两位老师艰辛努力,终获佳绩。

此次获奖不仅体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也是学校持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成果。(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五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办公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六楼603   电话/传真:3296077    邮箱:wyujsfz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