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与资讯>>通知>>正文
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度教师岗位培训计划的通知
2020-09-15 08:48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各教学单位与全体教师:

根据《五邑大学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人发【2015】8号)的相关规定,公布2020-2021学年度教师岗位培训计划,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培训目标

2020-2021学年度的培训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四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在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环节全面落实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OBE教育教学理念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打造高质量课程。

二、培训内容

(一)制度性模块

2020-2021学年度的岗位培训的制度性模块主要围绕六个方面的主题展开:

一是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必学)

二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与高等教育专题

三是一流专业建设专题

四是基于OBE理念的金课和一流课程建设,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达成度、教学反思等

五是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双创教育融合专题

六是在线课程建设专题

(二)个性化模块

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需要,自行选择感兴趣的主题。科研学术可作为个性化模块。

三、培训方式

培训方式主要有:

一是校本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活动;

二是网络培训。网络培训主要登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首页,从“网络学习课程”进入学习;

三是校内工作坊。由校内教师发起的教学研讨工作坊;

四是学院(部)开展的相关教学培训活动;

五是校外培训。教师参加各类校外与课程教学相关的学术会议、培训班;

六是其它方式。请参与教师事先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沟通确认。

四、其它注意事项

1. 教师参加的培训课程属于制度性模块还是个性化模块,取决于培训主题,与培训方式无关。

2. 每学年度岗位培训达标要求是:制度性模块>=40小时且制度性模块+个性化模块时长>=60小时。请老师们学习时注意。制度性模块中“必学”主题至少要选择一门课程进行学习。

3.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校本培训,有意愿参加的教师请在发布通知后及时点击

http://passport2.chaoxing.com/login?fid=98912&refer=http://wydx.ctld.chaoxing.com/portal登录到新的教师发展管理系统,然后点击右侧“培训报名”选择相关讲座,进入点击“报名”即可。

4.网络直播课程和校本培训课程,每次课程开始之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校园网和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通知广大教师知悉。

5. 参加各类校外教学科研培训或研讨会的教师,请在培训结束后及时新的“网络学习与教师发展管理平台”中上传学习证明(会议通知+来往交通票)。

6. 欢迎各教学单位围绕专业提升工程与教发中心联合组织相关的教师培训或研讨活动。相关通知已在校园网发布,请单位在活动开展之前,安排本单位联络员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杨慧敏,电话:3296541。

7.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欢迎广大教师就某个教学改革主题组织校内工作坊。请有意愿的教师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沙莉雅,电话:3296133。

8.校本培训、网络培训和校外培训工作现均由沙莉雅老师负责,联系电话:3296133。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9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五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办公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六楼603   电话/传真:3296077    邮箱:wyujsfz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