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area { margin-top:0;}
首页 > 师资队伍 > 模范教师 > 正文
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
肖健华博士为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广东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负责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
访问量:
个人简介

 

肖健华博士为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广东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负责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自1997年到五邑大学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在这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并先后被授予“2004年度南粤优秀教师”、“江门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2003年度江门市青年科技标兵”、“五邑大学优秀教师”、“五邑大学先进工作者”、“五邑大学优秀党员”、“五邑大学‘迎评促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教学方面,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快速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作为一个新专业,五邑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早期发展不尽如人意。2007年,肖健华博士开始负责电子商务专业,在专业建设方面,先后采取了一些措施:举办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程研讨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对毕业论文环节进行改革,提倡结合企业和实际的需要开展毕业设计工作;通过实验、实训、实习三方面,强化学生的实践教学环节;举办五邑大学电子商务大赛,参与广东省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和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提高老师和学生的电子商务综合开发和应用能力;组建五邑大学电子商务协会,提升学生自主创业的能力;等等。
在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电子商务专业得到了高速的发展:
1.      2008 年被确认为五邑大学特色专业, 2010 年成为广东省特色专业;
2.      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获五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3.      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主持编写了四本电子商务教材;
4.      在首届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广东分区赛中,获特等奖 1 项,一等奖 2 项,其他奖项约 10 项。在总决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各 1 项,其中一等奖为广东省唯一的 1 项,成绩为广东省所有参赛高校中最好;
5.      在“省长杯”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竞赛中,赵良辉老师和叶艺勇老师分获江门市职工组第 2 名和第 3 名,黄秋燕同学获学生组第 3 名。   
(二)在科研方面,围绕智能信息处理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
1995年以来,肖健华博士以模式识别、机械故障诊断、智能家居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经济社会系统等为应用对象,紧紧围绕“智能信息处理”这一主线,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1.      先后主持了 7 项省部级研究课题和多项市级和企业研究课题;
2.      主持完成的研究项目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1 项、江门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1 项;
3.      参与了多项省部级和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工作,采用完成的研究成果获江门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2 项;
4.        先后出版专著和教材各 2 部,发表论文 60 余篇,各种专利和软件版权约 10 项,多项成果通过鉴定。 
(三)在社会服务方面,努力解决政府和企业的实际问题
肖健华博士先后与江门金羚集团、江门盈晖电讯、江门移动、江门大盈机电公司等企业开展产学合作,为这些企业的发展作出了工作。
2003 年参与了江门市政府的经济预测与决策支持系统的研发工作,2009年参与了江门市政府ISO的评价工作。

上一条: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五邑大学首届教学名师 下一条:五邑大学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

关闭

相关教师
肖健华
  教授 博士 电子商务专业 
【详细】
王纯阳
  教授 博士 旅游管理专业 
【详细】
祁黄雄
  教授 博士 旅游管理专业 
【详细】
费明胜
  教授 博士 市场营销专业 
【详细】
杨伟隆
  教授 博士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详细】
张丹松
  教授 博士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详细】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