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area { margin-top:0;}
首页 > 师资队伍 > 模范教师 > 正文
五邑大学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
姜劲,经济管理学院任专职教师,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访问量:
个人简介
 
姜劲,经济管理学院任专职教师,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位平凡的大学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努力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中时时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还担任了本科生班导师以及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从实际出发,认认真真完成各项工作。在平时工作学习过程中,注重自身师德的培养,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诚恳宽厚的处事原则,受到学生的尊敬和同事的爱戴。
在五邑大学工作以来,先后被评为“五邑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五邑大学优秀班导师”、“五邑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分子”、 “2009年度江门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专职教师,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上,每个学期承担了大量的本科教学工作。主要讲授统计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项目管理等六门课程,多年的教学实践,他深深体会到除了要培养大学生对所教课程学习的兴趣之外,还需要赋予丰富的知识体系,更要紧密结合现实企业好的管理实践。因此要讲好一门课是非常不容易的,在备课的过程中,除了借鉴大量的国内外该领域的优秀教学成果,更重要的是根据五邑大学学生的特点采用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例如,在项目管理教学中,他将该课程分为理论知识、技术知识以及实务知识三部分。对于理论知识,以讲授为主,然后结合现实管理案例加强学生对主要知识点的有效掌握;对于技术知识,主要通过强化方法论的学习,通过课堂练习、课后作业以及计算机软件教学等方式让同学们能很熟练地掌握并能够用这些方法解决实际项目管理中的问题;针对实务知识,这部分知识是既包括理论又包括实践而且对今后工作非常有用的知识,除了正常的教学环节之外,大大增加了实践环节以及讨论环节,让同学亲自模拟实际项目中的管理问题,然后提出解决策略,最后再以讨论、辩论等形式阐述出来。通过这些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尝试,学生能够很好地掌握并灵活地运用所学知识。此外,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他结合经验,大胆在多门课程中进行教学改革尝试,并先后主编了《物流管理》等三门教材。这些年的教学工作中,都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并在五邑大学2008-2009学年度教学工作奖评比中获教学质量优秀奖。

对于大学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在教学之余,他始终以一个学术人来严格要求自己,广泛参与各种横向和纵向项目,并主持广东省教育厅2009年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第三批)资助项目《国际代工背景下广东制造业企业吸收能力与产品创新绩效关系研究》等项目。此外,还积极投身到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中,如,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的比赛,所指导的学生在广东省电子商务大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在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获得了相应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上一条:江门市优秀教师 下一条:五邑大学第三届教学名师

关闭

相关教师
肖健华
  教授 博士 电子商务专业 
【详细】
王纯阳
  教授 博士 旅游管理专业 
【详细】
祁黄雄
  教授 博士 旅游管理专业 
【详细】
费明胜
  教授 博士 市场营销专业 
【详细】
杨伟隆
  教授 博士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详细】
张丹松
  教授 博士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详细】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