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姜文仙时间:2022-01-06点击数:

2022年1月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策文商学院508会议室召开了学位点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顾乃华研究员受邀为学院学位点建设工作把脉问诊。研讨会由姜文仙副院长主持,谢辉玲书记、吴东武副院长、樊建锋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

姜文仙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在2020年10月份推进的专硕申报工作及近期管理科学与工程与企业管理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迎接评估的准备工作。她认为,学院学位点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进”和“守”都面临严峻挑战,尤其是企业管理二级点的发展方向问题亟需明确。作为企业管理学位点的负责人,樊建锋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该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认为企业管理学位点存在学科特色提炼不够、科研和教学奖励缺乏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顾乃华处长认为,科研论文和各级各类项目在支撑学位点建设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必须设法激发老师们开展相关工作的积极性,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他介绍了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在学位点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对如何突破地方高校身份局限获得省级奖励给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