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江门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作者:王颖意时间:2021-12-21点击数:

2021年12月17日,2021年江门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召开,会议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五邑大学江门市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大广海湾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徐天,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谢元春,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华海,市经济学会会长谭乐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容瑞钊,市委党校三级调研员钟哲,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李卫忠,及省市海洋经济专家和入选论文作者共6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蔼康,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院长刘进,江门市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健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校长助理、经管学院院长王鹏,副院长姜文仙主持。

谢元春调研员代表市委宣传部就当下与未来办好年会平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二要发挥品牌效应,创新品牌价值;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策略研究。

李霭康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江门市只是海洋资源大市,不是海洋经济大市,更非海洋经济强市。江门市海洋经济发展存在诸多的问题,尤其是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存在的严重不足,我校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自然资源局的全力配合下,主动作为,整合力量,组建江门市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力争为江门市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会前组织了征文活动,经严格评审,20篇优秀论文从全部40余篇应征论文中脱颖而出,会议也对优秀论进行了颁奖仪式。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山大学贾良文教授、暨南大学顾乃华教授、广东省市场经济促进会杨明会长、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徐天主任、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李宁高级工程师、江门市委第二巡察组丁成玉副组长、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胡志权副教授以及我校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健华教授分别做了演讲。

社科联副主席吕华海在会议小结时指出,本届年会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市社科界首次举办的高层次、权威性的学术盛会,也是市社科联成立有史以来召开的首届年会。会议的成功主办对于搭建学术平台,加强理论创新,发阐释之声、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江门市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化海洋城市具有重要的意义。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