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暨联合培养生分享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0-12-03点击数:

2020年11月2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策文商学院508会议室举行了全体研究生会议暨联合培养生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副院长姜文仙、研究生辅导员蒋淑萍老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及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姜文仙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首先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学习认真、踏实,积极参与学院的科研活动,涌现出不少优秀典型,鼓励全体同学珍惜学习时光,积极进取,充分利用学院创造的良好条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与德国Hochschule Anhalt(德文,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朱希西与大家分享了其在国外学习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朱希西是我院18级研究生,他于2019年10月28日到2020年11月6日在德国Hochschule Anhalt学习。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朱希西同学与来自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一起,参与了该校导师的多个项目,并从中获益良多。朱希西同学汇报了他在联合培养期间所参与的项目,对项目整体流程、研究方法和工作特点进行了分享,并以团队工作为切入点,用多个生动的例子展现了不同国家学生在思考方式、处理问题的方法等方面的差异。最后,朱希西同学还分享了他在Hochschule Anhalt的校园生活。他认为,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经历不仅让他熟悉了国外项目开展的思路,掌握了多种数据分析方法,和不同国家的同学建立了深厚友谊,更让他增强了自信心,对个人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高的期待。

最后,蒋淑萍老师对研三学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和研二学生开题答辩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姜文仙副院长从目标规划、科研能力提升、个人全面发展等方面对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研究生是我院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同学的培养和发展,并将尽力为全体研究生同学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条件和机会。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志存高远,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注重科研能力的提高和个人的全面发展。此外,姜文仙副院长还提醒大家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此次会议和分享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研究生同学之间的交流,也让全体研究生明确了学院对他们的期望和要求,激发了大家认真学习和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