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召开2021级研究生及导师线上双选交流会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6-11点击数:

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更加科学、合理地匹配导师和学生,经过学院班子研究决定,学院将在2021年6月30日前举行2021级研究生及导师双选线上交流会。请相关老师及学生按照如下要求做好准备:

1、通过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遴选的老师(详见附件1)请准备5分钟左右的个人基本情况简介。建议简介内容除介绍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年龄等)、近年来个人的研究成果及关注的具体问题外,可以提出对拟招研究生的要求和初步的培养设想等。可以PPT、视频或线上讲解等多种内容呈现相关内容。

2、2021级研究生(详见附件2)可以简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包括本科专业、曾从事的科研活动经历、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期望等。

3、线上交流会将分为企业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分别举行,具体会议时间由各学位点负责人确定。建议各学位点负责人在会议开始前安排好发言顺序并提前告知相关老师和学生,并尽量按照学校研究生学院发布的指导性意见(详见附件3)做好导师和学生的匹配工作。

4、各学位点在7月5日前将匹配好的导师和学生名单提交给学院蒋老师。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1日

附件1:导师名单

附件2:2021级研究生名单

附件3:关于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配分指导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1:导师名单

1、企业管理学位点(共8人)

祁黄雄王纯阳 费明胜 何浏 樊建锋 黄海洋王劲屹胡炎平

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共8人)

肖健华 彭敏晶 赵良辉 蒋琳莉 冯贞柏 姜文仙 吴淑娟吴东武

 

 

附件2:2021级研究生名单

1、企业管理学位点(共5人)

王宇晨 武易德 包天元 尹承禹 任毅

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共8人)

黎敏敏 胡凯军 余丽丹 廖健晋 何苏榕 胡琪琴 陈柏润 张艺胜

 

 

 

附件3:研究生学院关于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配分指导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配分指导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

随着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入尾声,研究生配分指导教师的工作提上日程。为切实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特对研究生配分指导教师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

(一)研究生培养是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我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能否在“十四五”期间上水平上档次上台阶,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开展的2020-2025年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中交出满意答卷,进而实现冲击博士授权单位的目标。因此,各二级培养单位务必重视今年招生资格遴选和导师配备工作,应召开专门会议予以推进落实

(二)在进行研究生配分指导教师时,建议各学位点把握好几条基本原则:

①担任研究生指导教师就是承担任务、更是肩负责任,须牢固树立“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要坚决摒除将研究生当成资源或者利益进行瓜分的错误认识和做法,应指派品行端正、治学严谨、负责任、有担当的教师担任研究生导师。

②研究生的分配应该向能产出实质性的科研成果的团队及导师倾斜,具体地说应该向能够为学校学科建设以及学位点建设贡献出有显示度的、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的科研团队和教师倾向,(关于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导向性文件请参见附件1《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评价体系说明》、附件2《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优先分派、尽量多派以及分配优质研究生给他们。鼓励学位点根据自身建设发展需要制定更高规格的导师招生资格遴选条件和研究生配分办法。

③为明晰导师职责,除了各种联合培养(校际联培、科教联培、校企联培、专业型硕士等)可采用双导师制之外,其他情况一律实行独立导师制。

④凡近三年出现以下不良状况的指导教师,应该减少分配、谨慎分配甚至不分配研究生:a)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屡次出现质量不高的情况如论文外审评价偏低、抽检不合格、学生延期毕业超过一年且无法证明指导教师本人无责者;b)所带学生中出现过严重学术不端行为者;c)所带学生中出现过严重违规违纪而受处分者;d)出现其它对学校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情形者。

研究生学院

2021年3月28日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