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6-16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五邑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安排,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月至2020年10月

二、活动对象

2021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五邑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作品类型及选题相关要求

(一)科技发明制作

1.本项目主要是科技创新、发明创造,要求作品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制作可以是各种类型的发明创造,包括硬件制作和软件编写。具体分为两类:

科技制作A类: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

科技制作B类:制作投入较小,可以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2.项目已有一定的阶段性成果。结合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及提高企业生产提高的实际需要,依托学院(部)产学研等工作的成果,以学生为主的构思发明。

3.能形成作品实物,具有较强的展示度。运用现代化科技,尽可能有制作精细的研究实物,作品应用价值大。

4.鼓励研究生参与、形成跨学院(部)、跨学科研究,通过协同创新形成“大制作”。

(二)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1.本项目主要是针对某一学科或某一领域前沿问题的探索和研究,要求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学术性。论文观点新颖,逻辑严密,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2.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学生参加。

3.项目已有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三)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1.本项目选题要瞄准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一个题目,通过实证调查,分析得出具有较强可行性、前瞻意义的对策或建议。参赛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含学术论文、调查报告)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领域。

2.鼓励跨学科研究,提出具有文理交叉特征的选题。参赛作品应结合专业特色,与广东、江门侨乡社会实际结合,与时俱进,体现时代感。

3.选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前瞻意义。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中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此类作品请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鉴定材料。

4.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四、作品申报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当年7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1位学生为集体项目的负责人,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且集体作品总作者数不得超过10人。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根据《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管理办法》的要求,同等条件下,学院必须优先推荐“攀登计划”立项项目参加本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

五、报名方法

本次大赛采取由各学院(部)统一组织向学校评审委员会进行报名的方式。申报者(团队或个人)填写附件2/3/4及汇总表(附件5),并于2020年9月18日前统一将申报书及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策文商学院403陈俊颖老师处,已有研究成果(专利授权书或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论文或论文录用通知、查新报告、检验报告等)一并提交。申报书和参赛作品研究成果一起装订,一式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版到tzz_tpb@163.com,邮件名请注明“作品类型+作品名称”。

 

 

共青团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6月17日           

  • 附件【附件1-7.rar】已下载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