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子商务增强现实中心

作者:时间:2020-05-14点击数:

广东省电子商务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电子商务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经广东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粤科函产学研字[2015]1487号),依托于五邑大学运行,围绕电子商务增强现实技术平台的构建与应用,开展电子商务用户意图识别、移动商务多通道感官增强现实、电子商务在线定制等方面的研究。

1)研究开发方向与内容

项目以电子商务用户意图识别、移动商务多通道感官增强现实、电子商务在线定制的研究为主线,对用户意图结构模型、用户意图状态模型、移动商务嗅觉、味觉、触觉和听觉增强现实模型以及电子商务在线定制模型与算法。并将要以上模型与真实场景融合,实现人机交互消费用户体验的提升。

本项目的研究开发方向和内容包括:

1)用户意图提取技术研究

电子商务用户意图模型的研究是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消费的基础,也是开展电子商务增强现实消费引导的依据。本部分研究的主要工作为:电子商务用户意图结构模型、电子商务用户意图状态建模和用户意图识别算法。

2)多通道感官增强现实研究

移动商务中,通过用户的嗅觉、味觉、触觉和听觉感官通道,识别多种通道中各类刺激所引起的用户认知的变化,以增强用户在移动商务环境中的消费感知,提升其消费体验。

3)电子商务在线定制研究

图像是展示产品属性主要的载体,在线定制的过程在就是消费者对商品图像语义编辑的过程。采用基于语义图引导的图像编辑模型,输出经过用户编辑的图像,实现利用引导图控制下的图像精细化编辑,以实现商品的用户定制。

2)运行制度

采用“开放竞争、产研结合”的方式运作。

1)开放竞争。开放竞争是指在明确科研目标的情况下,吸纳优秀的研发力量,完成科研任务。具体包括:竞争定岗:根据科研目标和任务,确定岗位,采用激励政策和机制,实行竞争定岗;资源开放:对各类专家学者开放平台资源,吸纳新的研发力量;流动:实行任期聘任制,吸纳新的研发力量;联合:与其他企业、高校或研究院所进行合作,联合申报和承担各层次的科研项目,开展交流和合作,并将研发成果向企业推广。

2)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将研究开发中心科研人员、研究生和企业高级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多学科交叉和多层次的研发队伍,开展核心技术的攻关和成果转化工作。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