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关子慧时间:2022-03-16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党培育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3月中旬,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老师为本学期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课上,老师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提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课中提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继《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后通过的第三个决议,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

随后,谢辉玲老师聚焦《决议》核心内容,带领大家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方面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决议》的精髓要义,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扬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创新精神。

最后,谢辉玲老师引用《经济日报》《建党百年赋》结束了今天的讲课:振衰微于亡国灭种之际,救万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建共和于革故鼎新之时,兴百业于一穷二白之上,倡改革于曲折前行之途,成小康于砥砺奋进之中,煌煌然成复兴之大气象。希望同学们能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上还特别提到了面对时刻有可能爆发的疫情,我们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在群团组织中发挥好模范作用,非必要不出校。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