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时间:2021-09-14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2021年9月11-12日,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远赴清远参加“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聆听红色故事,汲取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大家首先参观了清远石板乡农会旧址和思源园。石板乡农会成立于1924年11月,是北江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农民协会。农会活动期间,领导农民开展减租减息、打击土豪劣绅等反封建斗争,组织农民自卫军多次参加对反动民团作战。在思源园展览大厅内,学习了解了清远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真实历史,展示清城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丰硕成果。

在参观冯达飞将军纪念馆时,了解了冯达飞将军革命事迹,冯达飞将军是我党历史上第一批学习飞行的党员,我党我军自己培养的第一位驾机远航的红军战斗机飞行员。冯达飞将军早年毕业于黄埔一期,1924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被广东革命政府和党组织选派到苏联莫斯科航空学校、苏联红军步兵学校深造,回国后先后参加广州起义、百色起义。1934年随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新四军教导总队副总队长兼教育长、新二支队副司令员等职务,“皖南事变”被俘后,坚贞不屈、拒不投降,壮烈牺牲,年仅41岁。冯达飞将军的一生是革命一生,为党为人民英勇战斗、无私奉献的一生。

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大家加深了对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的了解,深切感受到先辈们坚守初心、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支部党员们通过边看边学、边学边议、边议边悟,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下阶段,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党创造的伟大成就,传承党的精神谱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投身教育事业、履职尽责教书育人的工作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