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2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2020年11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携手180105、190105和200105三个辐射团支部在北主楼702开展主题为“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第一个环节为 “四史”知识竞赛,共有42名同学参赛,组建了6支队伍。竞赛分两个环节——固定答题与抢答题,主要考查同学们对“四史”的了解程度。竞赛中,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最终决出一二三名各一组。

随后,开展《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线上学习活动——观看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谢迪斌讲授的“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为主题的“四史”课程,以加强同学们对经济特区40年来历史性经验和历史性成就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敢闯、敢冒、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更大的奇迹。

最后,播放支部自制视频《侨乡抗战英雄,忆侨胞共御外侮》——此视频为支部党员根据开平南楼七壮士的抗战故事,制作关于五邑地区的“四史”微视频。通过视频制作展示,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侨乡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为支部“寻找红色印记”党建品牌项目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加强了青年大学生对“四史”理论的学习,深化了对革命历史理解。接下来,支部将继续用好五邑地区本土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 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

“四史”知识竞赛

党团共建活动大合照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