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侨史,守初心——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20点击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侨乡红色文化推广“四史”教育学习,11月19日早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联合200108、200112团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开展“忆侨史,守初心”党建带团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班导师李社球、班导师荣浩、辅导员张晓琳以及支部学生党员、全体团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第六党支部副书记孙戌华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代表黎明明和优秀团员代表孙晨博以“五老”精神为核心,结合侨乡红色故事以及最新党课培训内容,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鼓励团员青年们向老党员前辈学习,以时代为己任,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

随后,两个班级展示了自编自演的话剧《周总理在新会》和《铿锵中的硝烟玫瑰》。同学们通过查找史料、学习侨乡革命历史故事,用心演绎红色经典,展现了周总理心系群众,艰苦朴素的崇高风尚,以及革命先辈阮瑞琼坚贞爱国的抗日精神。同学们认真投入,场景重现逼真,这堂以侨乡红色文化为背景的理想信念教育课,让青年学子们在喜闻乐见的话剧中增强对侨乡文化的认同感,筑牢了信仰之基。

最后,王婷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肯定了演员们的辛勤付出,鼓励同学们在重温红色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深挖侨乡故事,感悟红色精神,打造有影响力的侨乡品牌项目。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有助于青年学子感悟侨乡文化中的红色魅力,增强了党支部和团支部之间的凝聚力,促进了学生党员与团员的思想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覆盖面,依托侨乡文化的深厚底蕴,构建具有实践体验特点的特色文化育人品牌。

200108团支部演绎话剧《周总理在新会》


200112团支部演绎话剧《硝烟中的铿锵玫瑰》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