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赴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五邑红色文化建设调研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05点击数:

为进一步挖掘五邑地区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1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党委副书记王婷、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龚嘉玲及部分学生党员赴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红色文化建设专项调研活动,与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文化传播与研究中心主任、李少石研究中心主任黄伟亮副教授进行了五邑本土红色文化建设的深度交流与探讨。

黄教授一直以来对江门市潮莲籍革命烈士李少石事迹有着深入研究,曾指导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红色话剧《会说话的石头》、《大义长争》、《卖子救国》等,多次在五邑华人华侨博物馆、白沙祠等公开演出,并在江门日报、南方日报、广东省教育厅及学习强国等平台上报导。交流中,黄教授以《红色:我们的精彩》为题向师生们分享了开展红色教育的经验和体会,他详细地从教学、专业建设、科研、党员教育及学生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日常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如何由表及里挖掘故事背后的文化内涵,他提出:一是学生思政教育需要有“魂”;二是学生思政教育需要“动”起来;三是学生思政教育需要载体与平台;四是学生思政教育需要老师热情参与。经济管理学院谢辉玲书记了介绍学院关于本土红色文化建设的工作进展,以及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传播红色文化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她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在挖掘五邑地区红色文化资源,突出侨乡特色,开展支部共建共育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土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曾多次组织师生党员外出五邑地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红色人物的研究学习等,学院将以本次专项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传播五邑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将红色基因植入学生心中。(图/ 经济管理学院)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