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研”阵以待,筑梦未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4月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主楼1001举行以“‘研’阵以待,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考研动员大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旭华、副院长马春平,辅导员覃银红、张家煜及2025届毕业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陈旭华做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学院近年来的考研升学情况,以及考研升学对个人成长和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鼓励2025届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定目标,风雨兼程,脚踏实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马春平希望同学们在奔赴理想的道路上心无旁骛,勇往直前,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找好“学习搭子”,资料共享,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覃银红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的一些疑问和困惑,结合近年来本科毕业生升学的具体案例一一进行了解答,激励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做好人生路的选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家煜结合工作实际为同学们做了考研报考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指导。

学院2023级研究生刘欣、杨奕超同学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分别从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如何备考、如何准备复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干货经验分享。

接下来,学院还将持续举办本专业或相近专业院校报考经验分享、跨专业报考经验分享等。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坚定信心,为后期复习备考提供了有效指导。(文/图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