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规划教材申报及编写辅导会,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浏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3月18日,学院邀请中国纺织出版社纺织与轻化图书分社副社长范雨昕和主任助理沈靖来学院交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晖、副院长巫莹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秋英、教研室主任、系主任等20多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于晖主持会议。

首先,范雨昕介绍了中国纺织出版社的发展情况,包括出版社的特色、突出优势以及近年来的主要成果;介绍了教材出版流程和相关出版奖项的设置,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第三批“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对比了兄弟院校特色教材编写情况和各类出版基金申报事项;鼓励老师们前瞻地规划系列特色教材和特色专著,提高学科及专业影响力。双方针对特色教材与著作编写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接下来出版教材、著作等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老师们更加清楚特色教材编写流程、注意事项和下一步工作方案,将有效推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特色教材选编、课程大纲修订等相关专业建设工作。(文/图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