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一期江门纺织产业服务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为精准把握江门市纺织产业发展的需求,落实学校党委传达学习江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3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一期江门纺织产业服务研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九家纺织行业企业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应忠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于晖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及学科未来发展规划,希望能与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针对企业或产业问题,整合学院优势资源,更好为江门纺织产业服务。接着,佛山市马大生纺织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提出希望学院在人工智能、数字化赋能纺织企业发展,培养更多既懂纺织又懂人工智能的复合型人才。广东湛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提出希望在纺织制造过程中,在品质管理,设备运行及管理等方面建立合作。开平奔达纺织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提出希望在纺织染整工艺等科研方面建立联动,破解企业科研攻关难题。其他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结合企业实际,围绕生产、工艺、研发、营销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最后,黄应忠提出学院将更多走向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赋能江门纺织产业发展。

学院将认真作答学校党委布置的“江门高质量发展、邑大何为”重要命题,主动走出去与江门纺织企业做好无缝对接,同频共振、互促共赢,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上谋划新篇章,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江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新贡献、新担当。(文/图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