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3年第二届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圆满结束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2023年12月9日至10日,16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动工训中心各技术训练中心、联合创新中心,在工训中心二号楼 1 楼路演室开展 2023 年第二届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实现平台资源共享,强化项目申报指导,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

黄辉副部长在开营仪式中发表讲话,讲述了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参与训练营的学员们的深切期望。

黄辉副部长发表讲话

活动中,学长结合自身实践以“互联网+”大赛为例,进行赛事准备、 团队组建遴选到项目培育的经验分享,分享了他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也热情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学长回答学员的提问

此外,本次训练营邀请了多位经验丰富的导师,有资本合伙人、投资总监,有商标事务所部门经理,有大型孵化器副总裁,有知名创业学院教学总监等,为学员们围绕“投资人视角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如何组建自己的创新创业团队”、“如何用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创新”、“参赛项目 BP (商业计划书)打磨要点及路演方法论”等主题讲述他们的见解以及分享经验。

导师授课场景(一)

导师授课场景(二)

讲座过程中,导师们从实际案例出发,详细阐述了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应包括的核心部分。同时,还提醒学员们在撰写过程中要注意数据准确、逻辑清晰、文字简练,使投资者能够快速了解项目价值;导师们还针对参赛项目的BP打磨要点及路演方法论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们强调了BP的重要性,并指出一份优秀的BP应当具备简洁明了、重点突出、逻辑清晰等特点;关于团队的组建的问题,导师也给学员们讲述了自己的看法,要不断地发挥自己的长处,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认识,要充分了解自身与队友的优势和不足,以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项目发展;同时提醒学员们在科技创新的同时不能忘了对科技创新的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学习,对正在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学员也是很有帮助的。

学员们认真听讲

学员们在训练营的最后一天参加了企业研学,来到李锦记(江门)生产基地,在创业大楼学习企业创业精神、企业历史、企业发展以及企业文化,感悟企业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以及透明专业化的跨国公司管理模式,之后还去到一线生产线学习先进自动化生产技术。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学员们在李锦记(江门)生产基地研学

守正创新真善致远。创新创业训练营二期举办,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业界交流的窗口和平台,使学员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创新创业的学生尽快投入更好的实践,实现梦想,创造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 地址: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