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科研团队指导的企业项目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9月20日,2017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门赛区)暨江门市“科技杯”创新创业大赛在五邑大学十友楼举行,该比赛由江门市科技局、江门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江门市总工会主办,上百家企业参赛,项目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7个项目进入初创组决赛,20个项目进入成长组决赛。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敏超教授、李辰副教授团队指导的“新宝堂新会柑新会陈皮综合利用”项目夺得初创组决赛第一名(一等奖),荣获扶持资金40万元,卿宁教授团队指导的“高性能健康生态贝壳粉涂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夺得成长组决赛第一名(特等奖),荣获扶持资金100万元。

“新宝堂新会柑新会陈皮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对新会柑果肉、果核、果渣等资源进行综合利用,为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提供有效途径,将果肉通过生物发酵技术转化成酵素和酵素饮料、从新会柑果核中提取具有药用价值的柠檬苦素、将新会柑发酵后的残渣做成有机肥料等; “高性能健康生态贝壳粉涂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由广东贝尤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持,该项目采用沿海地区渔民废弃的砗磲贝工艺边角料为主要材料,充分利用贝壳的特殊结构,加以煅烧、研磨、复合搅拌而成无机复合干粉涂料,该产品应用于建筑内墙领域,是目前涂料市场中最绿色环保的涂料之一。(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 地址: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