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作品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作者: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梁淑芬、黄辉老师带领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商务、会计、机电工程专业本科生,组建了“极速一钉”项目团队,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大赛历时7个月,全国共有2241所高校、37万个团队、150万大学生参赛,我省共有135所高校报名参赛,占高校总数的92%,参赛项目1.4万个,参赛学生5.7万人次。

省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极速一钉”团队的《速钉非标自动锁螺丝机》项目以总分第六名成绩获得创意组银奖。入围全国决赛后,该团队经过10多天对作品的改进和优化,上传网评版的PPT、商业计划书、1分钟视频,经过网评和会议评审,“极速一钉”团队的《速钉非标自动锁螺丝机》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铜奖。我省共推荐28个项目参加国赛,全国共600个项目,经过网评和会议评审,评选出119项入围全国总结赛现场比赛角逐金、银奖,最终广东省荣获1金7银20铜。

从本届大赛能看得出来,只要是师生共创这个路径通畅的学校和省份,参赛项目的来源和方向就会很清晰,效果也会很好。相反,凡是还在以学生群体自主创业为主导,未能与师生共创以及学校科研特点结合的学校,效果都会有影响。因此,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与实践也有一个供给侧改革的问题,改革的重点是如何更好地与学校的专业特色、科研特长结合,让高校的专业特色与科研特长成为创新创业的有效供给方。

师生共创是上届到本届大赛的亮点和特点,如果继续发挥好师生共创这个形式,也是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实践,最后去推动科研成果与产业和市场结合的有效手段。(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 地址: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