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获1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9年09月16日 点击:[]

近日,广东省第三届优秀社会科学家暨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同志主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社科工作者和优秀成果。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刘进教授的论文《追寻沉默的美国铁路华工—以中国近现代广东五邑侨乡文书为中心的探讨》荣获二等奖。该文着重从“中国视角”出发,以近年来大量出现的由华工群体书写、反映华工自身声音的五邑侨乡文书为依据,建构铁路华工研究中的中国视野、华工视野和侨乡视野。

据悉,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是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最高政府奖。侨乡文化与遗产学科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目前,已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科技处/社科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