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江门市梁启超研究会获得“全国先进社科组织”称号

2018年09月29日 点击:[]

2018年9月,江门市梁启超研究会被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主席团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根据《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和“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主席团文件〔2018〕2号)文件,此次全国一共有252个社科组织获此荣誉称号,其中江门有两个,这是对江门市社会科学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教师开展梁启超研究工作的认可。

江门市梁启超研究会成立于2018年5月,我校是牵头单位。我校教师是会员中的主力军,文学院李旭教授担任会长,庞光华、周文、周颖、王传武、韩光军等5位老师在研究会担任副会长。文学院的周颖、曾凡安等老师还是研究会的发起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按照“促进梁启超思想与学术、教育与政治活动的研究,凝聚和培养梁启超研究的人才队伍,为发掘江门侨乡的文化资源、繁荣侨乡文化贡献力量”的宗旨,多方面开展关于梁启超的学术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8年6月,研究会组织全省相关专家,在新会举行了梁启超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梁启超学术思想研讨会,对于推进梁启超思想学术研究的深入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李旭会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周颖和梁建平两位副会长主持了本次活动。今年是“戊戌变法”120周年,研究会组织会员撰写了多篇关于维新变法运动的文章,并推荐到相关杂志发表。

研究会计划在2019年梁启超逝世90周年之际举行一次大型的学术研讨会,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与会,以此来推进关于梁启超的学术研究,同时为繁荣侨乡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另外,研究会将设计关于梁启超爱国思想的系列文创产品,并将在五邑大学和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以引发学生了解和研究梁启超的兴趣,推动梁启超文化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