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技处/社科处举行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

2018年09月13日 点击:[]

为做好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9月11日下午,科技处/社科处在南主楼七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科技处/社科处全体人员、学院(部)科研院长与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获批2018年国家基金的曹文胜、陈叶青、唐秀凤、于洋、吴盼盼、李翠叶六位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交流会由甘俊英处长主持。

会上,六位教师精心准备,轮流上台分享自己的申报经验,分别就基金流程、基金申请的主要影响因素、申报选题的创新性、前期成果积累、主要研究内容凝练、研究现状概况、技术路线、研究计划以及如何精炼申报书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同时,鼓励教师要积极申报,提前做好课题的背景资料收集,多邀请同行专家反复交流,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申报书;要坚信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是申报书的质量,并且要学会坚持,总结失败经验,继续努力。

甘俊英处长进行了总结,提出对国家基金申报要有自信心,要提前筹划,要求学院(部)全方位帮助教师进行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主动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把握研究方向的创新性和新颖性;申报书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反复推敲,精炼细节,切实提高项目的竞争力。学校后续将启动下一轮的国家基金预申报工作。

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在大家的热论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