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 向未来奔跑 五邑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保卫处   时间:2020-10-13

10月12日上午, 五邑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江门军分区副司令员宋峻峰大校、学校相关党政部门和各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张焜书记主持。

张运华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期望。张运华希望同学们,一要用理想信念引领人生航向。新时代的邑大人,要通过学校着力构建的“四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勤学善思增强远航本领。同学们要善于从学校搭建的各种学习平台中掌握新的学习方式,从学校以人工智能学习馆为代表的新一代人机交互等信息技术平台中拓展学习的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从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和开放发展氛围中构筑新的学习优势,把学校构建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转化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彩实践。三要躬行实践行稳致远。学校着力构建的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课堂中学习,而且要投身到实验室中,到工厂企业中,到社会的广阔天地中,通过实践检验知识的掌握程度,弥补不足,建立知行合一、自我持续改进的学习模式。

抗疫英雄代表、江门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钟景良医生为同学们真情分享抗疫故事、讲述抗疫精神。

教师代表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汪达教授、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代表,以及2017级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和江门军分区副司令员宋峻峰分别作军训动员讲话。李霭康讲话时表示,希望同学们上好军训这堂大学第一课,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增强纪律观念和组织性,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优良作风,锻造过硬素质,以优异成绩交出入学后的第一张答卷。

宋峻峰大校在讲话中强调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校军训工作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严密正规组训,发扬吃苦精神,加强安全防范,同时深情寄语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学习时光,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伴随着校歌《五邑大学更辉煌》的悠扬旋律仪式圆满结束。

 (文/图 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