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团办公室组织新生观看《为了和平》第四集 英雄赞歌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0-10-24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2020年10月21日,军训团办公室组织2020级新生在线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四集英雄赞歌,深切缅怀英雄烈士。

军训是大学课程的第一课,更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的重要一课,在这个特殊时期,组织新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能对同学们进行红色教育,让同学们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领略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根据统计,整个军训团组织观影人数3707人,各连组织的观影人数分别为:一连983人,二连863人,三连946人,四连915人。

观看完毕,同学们都深有感触,以下是各连队学生的观看感想代表。

一连: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未能了解战争年代的全部状况,只可通过记录影片和年长一辈的人口中得知他们的英雄事迹,但仅仅如此,震撼依旧响彻心扉。在这次的英雄赞歌的观影中我和我的舍友都深深地感受到了抗美援朝中各个英雄的爱国之志,抗战英雄曹玉海为国放弃期望已久的家的温暖,毛岸英不语妻子奔赴前线终永隔,黄继光、杨根思为守阵地不惧死亡永向前,只为那一方阵地。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们为了国家边界安定愿往千里之外御敌,即使身葬异国他乡也从不退缩;对于他们,我和舍友每时每刻都对他们怀有崇高的敬意,也明白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一定好好珍惜当下,学好本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连:那年,英雄少年跨过鸭绿江,离家千万里,奔赴一场伟大的战役。硝烟弥漫,枪林弹雨,转眼已然过去七十个春秋。而今无数中华儿女站在时代的当头往回望,仿佛还能看到,一切就在眼前。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七十周年。无数伟大的志愿军前辈,背井离乡,用青春和热血甚至于生命,为我们换来了无比珍贵的和平。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了无数英雄战士,他们化作祖国苍穹下明亮的晚星,永远照耀着这片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无比热爱的土地。

即使时光流转,故人已逝,可我们国家,却从未忘记他们。国家派专机,接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回家,每年组织纪念活动,纪念这场伟大而无私的战役。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先烈们以青春和生命为代价,为祖国的和平冲锋陷阵。而今,当我们走在这片土地上,当每一次仰望星空,都应该深深地铭记,这片和平的来之不易。

星辰永恒不灭,英雄永垂不朽,这首英雄赞歌,将永远回荡在祖国大地上。

三连:如今我们身处和平的年代,战争离我们十分遥远,但我们不会忘记,有一群人为了未来,为了和平而付出了生命。通过观看这个纪录片,我们收获颇多。我们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到了过去的战争岁月,认识到了一批又一批值得尊敬的英雄,现在我们知道了,没有一批又一批为了和平而战斗的人,也没有我们的现在。

从抗日战争,再到视频主要提及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从争取自己国家的和平,再到为世界争取和平,靠的是中华儿女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正因如此,我们胜利了,我们和平了。我们纪念战争,是因为我们珍惜和平,纪念英雄更是为了守护正义。我们反对战争,但我们不惧怕战争!我们渴望宁静,因此我们竭力争取和平,既是为了华夏大国稳步发展,更是为世界营造共同发展的良好环境。

作为品行端正的大学生,我们对革命英雄们怀有深深的敬意,对革命英雄们的品格有着崇高的敬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和平目标的实现还需要我们这一代和我们下下代的不断努力,这种精神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

四连:观看《为了和平》第四集,从中看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大批英雄模范,正如当今2020年所涌现出的大批抗疫英雄一样,他们以勇敢、坚毅、顽强、无畏成为全国人民崇敬、学习的楷模。作为正在军训的我们而言,我们学习的并不仅仅是单个军人的队列动作,最主要的是学习军人的作风和军人的勇敢、坚毅、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加应该学习这些英雄模范的精神,在学习上精励求精,专研专业,努力打好自身的本领,为报效祖国做出贡献。(文/图 武装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