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0-10-11

10月9日下午,五邑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在十友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廷根。参加会议的有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团办公室成员、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导师代表、全体军训教官。会议由校武装部部长薛超良主持。

陈廷根对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部署。陈廷根指出,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新大纲、新条令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学生军训“十个严禁”要求,坚持“严格施训、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安全施训”的理念,科学统筹安排新生军训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顺利安全完成本年度新生军训工作。他对军训学生教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纲施训,确保军训质量;二是要认真军训纪律,展示教官队伍的良好素质和形象;三是要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于军训出现的学生感冒发烧等事件科学处置、及时上报。

会上,李霭康就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学校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谋划和周密安排。他向参加本次军训的军训教官和各学院(部)、各部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军训要做到安全第一。参训教官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科学组训、文明施训,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军训全过程。第二,立德树人,加强国防教育。通过军事技能训练,增强学生体质、磨炼学生意志,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通过军事理论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形成良好的纪律观念,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锻炼优良的意志品质。第三、各部门加强合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做好军训工作。(文/图 武装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