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书颁发仪式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南主楼七楼大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书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廷根出席仪式。学生处、武装部人员和全体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参加了仪式。会议由武装部部长薛超良主持。

军训是大学新生步入校园的第一课,是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理念、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要推力。为切实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张运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勇担重任,传承部队优良作风。教官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模范,需以高超的军事技能、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向新生做出表率,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当学生理想信念、价值引领的领路人。二是要按纲施训,确保军训实效。训练要实行科学施训、按纲施训,高标准、严要求,培养新生令行禁止、雷厉风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意识,并引导新生树立良好的习惯,通过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激发学生参训的内在动力和崇军的热情,增强训练实效。三是要做到文明施训,保障顺利完成军训任务。今年是我校首次开展自训,意义重大,结合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和学院(部)要加强军训巡查,及时掌握和报告新生可能因水土不服或训练强度大而出现的异常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军训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新生军训教官邓光荣代表全体教官作了表态发言。(文/图 武装部)

 

张运华校长为军训教官颁发聘书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