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生军训教官集训活动圆满完成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0-09-29

军训是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方式。训兵先训将,为培养我校学生军训教官的带训能力,做好2020年的新生军训,从9月20日开始,62名军训教官在武装部的组织下投身集训。今年的62名军训教官全部由本校退役学生组成,是学校军训工作中的首次创新尝试。

此次集训主要以新军事训练大纲为标准,按照“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四会”教练员的要求严格实施训练。训练内容包括队列训练、战术训练、军体拳、队列指挥等军事科目。

在集训过程中,参训教官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口号洪亮,展现出良好的“精、气、神”和严明的纪律。因疫情期间的特殊管理,集训时间相对以前更加紧迫,夜间也需进行训练,但学生教官们发扬了“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严肃认真,以高标准,严纪律的态度自我要求,圆满的完成了集训任务并高质量的通过教官考核。

本次集训活动为期十天,旨在提高学生教官的军事知识和促进学生教官的组训能力,保证军训质量。参训的学生教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训,增长了知识也树立了心,有把握做好2020级新生军训的工作。(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陈廷根副校长作开训动员


海军91760部队官兵组织集训队员进行训练


集训队员夜间训练


集训教官正在讲解示范枪械



集训队员进行军体拳训练


巾帼不让须眉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