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交通工程(交通控制与管理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交通工程(交通控制与管理模块)(选考科目:物理+化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专业设立的历史悠久,其智能控制理论应用于城市交通信号控制以及在桥梁状态监测领域的研究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专业建设具有显著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色,面向地方服务企业,并配有与教学发展相促进的江门市嵌入式技术及应用工程中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与工程素质,创新意识和技术应用能力突出,理论基础扎实、动手实践经历多、自学拓展后劲足的交通控制信息化、自动化的高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

【主干课程】基础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分析、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

专业课程:交通工程、交通控制与管理、智能交通系统、道路交通检测与传感器、虚拟仪器与计算机控制。

【就业去向】道路、桥梁等管理部门(如公路局),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如交通 运输管理局)。道路交通的信息化、自动化技术研发企业,智能交通系统的基础 设施制造、安装、运营、维护等企业,自动控制方向的工程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