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通信工程(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通信工程(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模块)(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 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建立“多层次、开放性、立体化”实践教学平台,培养“强实践能力人才”。通过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加大实验条件投入,扩展实践教学基地的数量和种类,加大对本科生开放实验室的力度,吸收优秀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完善学生到工厂、企业和气象等部门实践实习的有效机制,建立了集教学实训、科研引导、研究开发和标准认定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实践教学平台,全面实施“3+1”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课内与课外有机结合、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综合培养的环境和氛围。

【培养目标】以工程认证为推动力,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起点和落脚点,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文化修养、较宽厚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工程应用能力、一定的国际视野,服务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够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能够在检测与控制仪表、过程控制、生产过程智能优化控制、供应链优化等领域从事工程研发、技术管理及技术创新工作。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过程控制与仪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与PLC控制、控制系统建模与仿真、大数据与云计算基础、运筹学、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等。

【就业去向】珠三角大型制造生产企业(格力、美的、富士康等),江门本地制造龙头企业(得实、维达、中集、中远、大长江等)、开平卫浴企业、恩平电声企业,中山灯具企业(现代照明),自动控制方向的工程单位(珠海精实测控、广州电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