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交通工程(轨道交通电气化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交通工程(轨道交通电气化模块)(选考科目:物理+化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全面实施“3+1”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系统地掌握电子技术、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及信号处理技术的宽广的专业知识,能系统地掌握城轨交通电气化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本专业技术领域系统的分析设计能力和较强的工程意识,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从事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轨道交通牵引系统方面的科学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运行管理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轨道交通、电气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信息处理、计算机控制技术等专业基础理论和技能,能从事轨道交通电气系统设计、电气设备制造、科研开发以及电气设备运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轨道交通供电技术、电力牵引控制系统、远动监控系统、轨道交通信号基础、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等。

【就业去向】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制造或设计安装企业,以及与电力系统、电力电子技术、供变电技术等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设备)系统分析与设计、电气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及科技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