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自动化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自动化(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  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专业以“厚基础、强技能”为素质要求,培养综合自动化  人才,结合珠三角经济发展实际及地方企业的需求,在工业控制、供配电、拖动  及控制设备的安装、操纵及设计等方面有专门的课程设置,适应地方电器、电机、 过程控制及仪表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人才需求。专业建立了集教学实训、科研引 导、研究开发和标准认定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实践教学平台,全面实施“3+1”校  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综合竞争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勇于担当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工程科学基础知识、自动化系统分析与设计技能和通信、计算机、信息处理等其他相关学科知识,创新意识强、团队协作好、良好的工程师职业素养,能在控制、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及各相关专业自动化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人才。

学生毕业后在本专业领域经过五年左右的锻炼,能够通过终身学习来顺应社会发展,能够适应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在社会大背景下理解和解决自动化工程及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成为合格的工程师,优秀者能够成为技术主管、部门经理等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电路分析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C语言程序设计、传感器与测试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及拖动基础、过程控制与仪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运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Matlab语言与系统仿真、电气控制与PLC等。

【就业去向】就业单位分布比较广泛,分别在电子行业、电器制造行业、自动化设备行业等单位就业,近三年就业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