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软件工程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软件工程(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学生在掌握软件工程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基础上,重点学习软件行业最新的软件开发设计技术、软件项目管理方法及软件测试方法,并能熟练地使用行业最新的常用软件工具,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发各类中大型应用软件。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Web软件开发、手机软件开发是新的培养方向。

【培养目标】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本专业紧密结合软件技术的最新发展,以及珠三角地区对软件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视野开阔、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软件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维护、软件项目管理、大数据分析等专业技术工作。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近年来就业率一直是100%,就业薪酬位于所有专业前列。毕业生主要在深圳、广州、珠海等珠三角中心城市IT企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