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械工程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机械工程(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机械工程专业顺利 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五邑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拥有机械 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秉持“能 力产出”的先进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20 年,参加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专业认证,是五邑大学首个进行国际等效实 质认证专业。本专业根据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发展的需要,设置两个 培养方向: (1)数字化设计与制造;  (2)工业机器人及智能生产,学生在大学 三年级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进行选择。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需求,具有扎实专业理论基础, 能主动应用新技术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机械装备或机电系统设计、制造、测控、 维护相关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以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应用 型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干课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逆向工程技术及应 用、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计算机控制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机械原 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电传动与控制、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测 试分析综合实践、机电系统综合实践、机械制造综合实践、机械制图及CAD、 机 械优化设计与应用、先进制造技术实训等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智能制造业及相关行业从事机电产品及装备的研发 设计、制造、维护、测试、自动化改造及生产运行管理等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 的所有城市中都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经过在本专业领域三至五年左右的工作锻 炼,能成为有竞争力的机电工程师,拿到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优秀者能够成为技 术骨干、项目主管、部门经理等高级人才。近年来就业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