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管理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旅游管理(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广东省特色专业,具有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拥有多个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推行“企业与社会阶段学习”,在实习岗位上学生可以深入接触旅游行业,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职业成就,培养独立的社会工作能力。

【培养目标】适应广东省尤其是大粤湾西部江门地区旅游发展需求,培养一线和中高层旅游管理人才,使其掌握现代旅游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技术,较强的旅游行业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规划、运营、管理及其相关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旅游人才。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包括: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行社经营管理、饭店管理、旅游学概论、服务管理、导游实务、旅游经济学、旅游英语口语、旅游地理学、旅游心理学、旅游消费者行为学、大数据与智慧旅游、计算机辅助旅游规划设计、统计学、管理学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适应性好,就业领域广,可以从事的岗位也多。近3年,就业率接近100%。毕业后学生一般是进入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单位,从事管理、规划、运营及其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