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学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金融学(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校校办学。与省内重点高校建立了协作关系;校企合作。与江门市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共建了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教学质量受到过往学子和同行的充分肯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子经常获得国家级、省级创业比赛大奖。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与专业素质以及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金融人才。其毕业后经过五年的职业历练,能适应国家金融改革与发展趋势,有效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人民币国际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项目;具有健全人格、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终身学习信念,全面掌握金融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熟谙重要金融法律法规,具备一定的国际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的金融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包括:金融学、财政学、互联网金融、国际金融、公司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原理、金融风险管理、创业融资与新技术的商业化、创业投资与科技金融等;实践环节包括:金融投资模拟实习、金融企业认识实习、毕业实习和专业能力拓展训练与认证(获得证券、保险或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毕业实习暨毕业设计(论文) 等。

【就业去向】近5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接近100%,主要在珠三角各类传统金融机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理财)、新金融领域如金融科技、科技金融、创业孵化器等机构就业,部分同学继续深造、考取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