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商管理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工商管理(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工商管理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之一,也是社会认可度比较高的专业之一,目前在校生全部为第一志愿录取。本专业体现从工商登记、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物流进销存等工商企业管理的专业综合能力以及信息技术的应用等综合实训的应用型培养特色。拥有一支专任和兼职教师并存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以及校企协同培养的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专业培养质量高,就业面广。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江门侨乡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以及国际视野,掌握经济、管理和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理论,熟悉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营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应用现代管理方法分析并解决企业管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从事工商企业及非营利组织管理工作或研究咨询和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综合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在本专业领域经过五年左右的锻炼和成长,能够较好地胜任其岗位要求,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处理和解决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通过终身学习来顺应企业管理发展趋势,其专业综合技能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成为综合素质突出的现代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大多数能够成功创业或成长为业务主管、部门经理、咨询顾问等高级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经济法、项目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财务风险控制、质量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经营模拟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一般管理职位、人力资源管理职位、物流管理职位、市场经营管理职位等就业。近几年平均就业率接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