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业设计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5 】

工业设计(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国家倡导的新工科建设思想为指导,以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增值评价为导向,主动适应新一轮信息技术引领的产业革命,坚持工文艺交叉融合,依托学校优势“新工科”学科群,适应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过程中,作为生产性服务创新的工业设计内涵和外延的变迁,持续探索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合作共赢,构建开放式创新网络,促进开放办学、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创新创意与信息化应用能力,适应高端装备、智能家居产品创新设计的高素质人才。现在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致力于建设省内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充分的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设计创新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具备专业的美学素养,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在工业产业、设计服务业或设计相关自主创业领域从事新产品开发相关的研究分析、创新设计与设计沟通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可持续生态设计、智能文创产品设计、智能消费产品设计、智能家居系统创新设计、装备产品人机系统健康设计、智能系统与创新设计、高端装备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美学、人机工程学、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模型制作、企业设计项目实践、CMF研究与应用、交互设计。

【就业去向】担任工业设计师、产品经理、驻厂设计师、产品营销策划等工作职位,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及独立设计机构,另有少量毕业生进入境内外知名院校深造,或从事教育培训、参与自主创业等。毕业生中累计有数十人进入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腾讯、三一重工、广汽、泛亚汽车、蔚来汽车、比亚迪、格兰仕、特力集团等知名企业,以及浪尖、智加未来、佳简几何、大业、上海方宇等一流独立设计机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