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法学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法学(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法学专业以教学方式转型发展为重点,充分利用地方性资源,与江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共江门市委政法委员会、江门市各级人民法院、江门市各级人民检察院、蓬江区司法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各大律师事务所、江门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嘉权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以及市外的部分法院、律师事务所合作建设了产学研基地,开设《案例研判与解读》、《模拟法庭》、《法律诊所》、《法律事务》等特色法学专业实践课程,以及创新创业实践、公共法律服务等专业实践能力的拓展课程,组织为期12周的专业实习,形成了复合型、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专业课学习和实践实训课训练,使学生掌握法学专业基本理论、法学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法律实务的基本职业技能,具有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律顾问的知识能力和职业技能运用能力。2021年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辐射港澳,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以实践教学作为法学本科教学的重点,充分利用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及实践教学基地资源,构建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多样化、立体型、动态性的法学实践教学体系,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法制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法学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以满足党政机关、司法部门、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对高素质法律专业和实务型知识产权人才的迫切需求。

【主干课程】宪法、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刑法、民法、知识产权法及实务课程、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商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婚姻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合同法、公司法、律师实务、国际贸易法。

【就业去向】就业方向以珠三角地区为主,辐射广东省及周边地区,就业行业多元化,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为100%。学生毕业可继续求学深造;或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2019年法学专业毕业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近66%),进入地方各级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仲裁委等机关单位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仲裁员等法律工作;或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政府部门从事行政工作;或进入商标事务所、专利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工作,或进入金融、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务工作;或进入各类中小学从事品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