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汉语言文学(新媒体与文化传播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汉语言文学(新媒体与文化传播模块)(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国际视野、拥有扎实的新媒体传播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信息处理能力,熟悉我国新媒体传播法律法规、高素质、强能力并富有创新精神,从事新媒体与文化传播工作和其他语言文字类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联合数学与计算机、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等学院共同建立的跨专业培养体系;以腾讯、网易、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江门市电视台、江门日报等媒体为实践基地,聘请一线从业人员担任兼职教师,建立起高校、政府部门、媒体、企业等机构融合培养系统,并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增强实践能力的平台。

【主干课程】本专业课程包括中文、新闻传播、新媒体技术、文化等专业必修课。主干课程包括:《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传播学原理》、《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媒体导论》、《传播伦理与法规》、《跨文化传播》、《微电影制作》、《受众研究》、《媒介融合》、《媒体创意与策划》、《中国文化概论》、《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文化》等课程与课外专项实践活动。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多从事新闻出版、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新闻报道、宣传策划、媒介经营、社会调查等相关工作,并在新媒体机构从事内容制作、流量传播、数据分析、媒体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