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汉语言文学(师范)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汉语言文学(师范)(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系统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较强的教育教学技能和创新能力,适合从事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语文教学、研究工作和相关教育、管理工作,基础型、技能型、师范型三型合一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历年招生情况良好。近三年第一志愿录取率100%。本专业与地方优质中小学、政府机关、社会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实习基地基础上进行深层次教学、研究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实现理论与实践、高等教育与中小学教学的无缝衔接。

【主干课程】课程主要由语言模块、文学模块、师范技能模块组成,包括《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学概论》、《教育学基础》、《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教学技能》、《语文教学设计与案例》、《教师书法》等课程与课内外专项实践活动。

【就业去向】汉语言师范专业毕业生面向江门市,辐射珠三角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校和各类型教育机构,历届毕业生多数已成为语文骨干教师。同时,本专业依托文学院现有的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点,为学生进一步的学业深造、专业提升提供了便捷通道和有利条件。近三年,师范专业毕业班考研及从教比例超过65%,就业对口率和就业质量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