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英语(师范)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英语(师范)(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英语)师范专业历年招生情况良好,近三年第一志愿录取率100%。本专业培养语言基础扎实、师德高尚、专业素质过硬的英语(师范)人才。在教学能力培养方面,开设了完整、系统的英语教学类课程,引导学生掌握外语学习理论知识,以及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使其胜任中小学、职业中学的英语教育及研究工作。在实践教学方面,本专业已建立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怡福中学、紫茶中学等多所江门市知名中学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学生在历年的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中都获得优异的成绩。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获得教育部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专业注重以实践、竞赛和科研等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学生通过实习、能力拓展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同时,通过参与广东省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外研社杯”各类英语竞赛等,开拓眼界,增强自信,激发专业学习热情。

本专业采用形成性、多样化的课程考核模式,在考试测评的基础上引入论文测评、表演测评、创作成果测评等多种测评方式。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具有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理论基础和运用能力,能将不断发展的教育教学理论、方法、技术以及手段应用于英语基础教育领域教书育人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写作,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英汉/汉英口译,英语口语,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语言学导论,英语教育文选,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中小学英语教学技巧,英语教学法,模拟课堂,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就业率长期处于学校各专业的前列,近三年总体就业率均达到97%。毕业生主要就职于珠三角的中小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和企业。同时,本专业学生考研率高,并依托外国语学院现有的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点,为学生进一步的学业深造、专业提升提供了便捷通道和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