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商务英语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商务英语(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能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跨文化交际人才,通过对学生思辨能力及创新、创业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心理素质的培养,毕业后能主动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解决国际商务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应用性的商务英语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应具有扎实的语言知识和技能,善于跨文化交际与沟通。同时,学生应具有宽泛的国际商务基本知识及较强的商务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商务通行规则及惯例,能主动适应珠三角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国家机关、文化教育、新闻出版、金融证券、经贸、旅游及三资企业,进入商务文化宣传、 国际交流对外经贸等部门从事翻译、营销、文秘、管理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在本专业领域经过五年左右的锻炼,能够通过终身学习来顺应社会发展,能够适应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理解和解决国际商务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泛读,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商务礼仪,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贸易函电,国际贸易谈判,商务英语笔译,商务口译,金融英语,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导论,基础会计导论,市场营销,外贸单证实务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从事与商务英语相关的涉外经济行业,如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事、国际金融、国际物流、国际货物运输保险、跨境电商、商检和海关等。近三年总体就业率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