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日语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日语(选考科目:物理/历史+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具有强化基础、注重实践能力和拓展专业知识的鲜明特色。教师们致力于教学质量的提高,重视学生基础阶段能力的培养,在听、说、读、写、译方面有独特的教学方法。专业积极开展国际教学交流活动,邀请日语界著名专家定期来校讲学,拓宽学生视野。鼓励学生参加校内外的专业技能竞赛,定期举办日语演讲比赛、翻译竞赛、日语配音大赛、卡拉OK大赛等活动,增强日语学习氛围。学生在历年全国日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以及日语能力考试中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在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以及日语作文竞赛中屡获大奖。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被保送和考取国内知名大学研究生的人数不断增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具有扎实的日语基本功,掌握日语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从业技能,能在制造业企业、外语教育、旅游商贸以及媒体传播等行业领域从事日语翻译、日语教育、文书交流、外事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日语人才。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和综合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干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国际贸易实务、日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日语语言学概论、日语语音、日语语法、商务日语洽谈、日本企业文化与礼仪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日资企业的外事服务、经贸翻译、企事业单位文秘、管理、日本商务、对日经贸部门调研策划、日语教学、日企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考研的学生有所增加,分别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日本的东京外国语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等知名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