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模块)(选考科目:物理+不限)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快速发展需要,具有健康的身心、良好的人文素养,品德高尚、视野开阔,具备坚实的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设计与制造工艺、测试技术与质量评价、系统工程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在国家战略性新兴新能源产业领域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器件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电池管理系统、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加工工艺、固体物理导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制备技术、电化学基础及应用、电化学实验、锂离子电池设计与应用、新能源器件设计实验、新能源材料制备与表征实验等课程。

【就业去向】广东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电池生产制造基地之一,尤其是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材料相关专业人才需求量大。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新能源企业和研究所等从事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等节能环保等热门领域的前沿研究、设计、制造、系统管理等工作,还可以继续攻读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