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产品安全检测与管理模块)

【来源: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5-24 】

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产品安全检测与管理模块)(选考科目:物理/历史+化学/生物)


【专业特色】本专业基于“成果导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将知识、能力和素质三者有机结合的原则贯穿于人才教育与培养全过程。以农副产品和保健食品安全检测、标准化制定及信息化管理为特色,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各种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及社会责任感。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熟悉农产品安全生产过程及管理、国际和国内农产品和食品质量与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掌握农产品和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从事农产品安全生产过程管理和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评估、监督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农产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工艺学、农产品安全监督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学、食品标准与法规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农产品和食品相关企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验检疫机构、科研院所、进出口单位等,可从事分析检测、食品质量控制、质量认证、安全评价、标准制定、企业管理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